首页 - 优化 - 正文

友情链接常见的作弊方法

大家在家友情链接的时候注意提防一下几种作弊的方便。

1、在链接上加上nofollow标签

nofollow是最原始的骗取友情链接的方法,虽然我们换友情链接时候,我也把我网站上加上了你的链接,但是我在代码里写上了nofollow这个属性,那么搜索引擎蜘蛛碰到这样的链接是不会去抓取的,这样就等于你只给别人做了一个单向的链接,对人家来说是大大的有利。因为你网站是给他网站投票加分的,儿他的网站却没有给你的网站投票。所以我们在换好友情链接以后,一定要看别人是否使用了nofollow标签。

2、友情链接放在网站页面代码</body></html>后面

这是现在最常见的一种骗取友情链接的方法,我只是把友情链接的位置挪了一下,也没有加nofollow标签,所以很多站长就没注意这个问题。其实这个问题也是很严重的,搜索引擎蜘蛛会判断一个网页的开始和结束,当他爬取到</body></html>标签时候,他就会认为这个页面已经结束,根本就不会去爬取</body></html>标签以后的内容,所以说如果对方把你的友情链接放在</body></html>标签以后的话,对你的网站也是不存在投票分的,碰到这样的友情链接别换,根本没什么用。

3、使用JS、iframe等方式调用友情链接

友情链接大家做的最多的就是首页链,可是个别人为保住权重,用JS、iframe等调用文件形式,这样首页可以正常看到,但搜索引擎却读不到,避免了他的外部导出,而你等于为他做了单向链接。

4、友情链接页不能收录

有的站长虽然在页面上使友情链接页看似普通网页,但其实使用robots.txt文件或meta标签,使友情链接页根本不能收录。

5、把友情链接页的权重弄的最低

在英文网站中直接交换首页链接的情况比较少,一般都是把友情链接放在友情链接页上。有的站长就使用站内的链接结构,使得这些友情链接页得到的页面权重最低。

本文由瞎悟学习网作者:hiovo 发表,其版权均为本站所有,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瞎悟学习,不代表对观点赞同或支持。如需转载,请注明文章来源。

    匿名评论
  • 评论
人参与,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