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dPress多站点站群安装启用站点网络实现在一个WordPress后台上运行搭建做出多个网站

首先,要有一个安装完成的wordpress程序,或者安装一个全新的wordpress。

然后注意备份:
wp-config.php
.htaccess
这两个文件。

开始:
先把固定链接改为非默认形式(也就是服务器环境要支持修改固定链接功能支持 mod_rewrite模块)。
然后,打开WordPress根目录下的wp-config.php文件, 在文件的任何位置(我添加到了末尾)加上以下内容:

define('WP_ALLOW_MULTISITE', true);

添加后,保存并关闭 wp-config.php 文件。
刷新wordpress后台,在工具选项里应该会出现一个 网络(Network) 这个菜单。
点击 网络(Network) 进入设置页面,按照提示,进行修改 wp-config.php 和 .htaccess 这两个文件,修改完成后关闭并保存,退出并重新登陆wordpress后台,正常情况下就可以用一个wordpress后台,添加多个wordpress前台。

冲突:
为wordpress配置的多站点网络的网站标题、内容、留言、页面、主题、插件等,这些功能完全可以分别配置,互不冲突。

数据库:
它们公用的是一个数据库,会分别为wordpress数据库添加不同的表前缀,例如:选择我的站点》管理网络》站点》创建新站点》
这样添加的第一个wordpress站点,默认的数据库表前缀会为 wp_1 ,再创建一个站点则会命名为 wp_2 ,以此类推。

引导:
我的站点》管理网络》设置》网络设置,在这里可以配置默认新建的wordpress站点的一些默认生成的东西。
我的站点》管理网络》主题》选择是否 在整个网络启用/停用 主题。(目前好像不支持为指定的一个多站点启用主题)
我的站点》管理网络》插件》同 主题 功能的设置大同小异

到这里就结束了。
最后附上一些没什么用的作为记录(以下代码不可以直接粘贴使用,仅作为参考,记录用)
原始安装步骤显示在这里,作为参考。
1. 向您的wp-config.php文件(在C:/wamp/www/duozhandian/)中添加下列内容。请添加在/* That’s all, stop editing! Happy blogging. */或/* 好了!请不要再继续编辑。请保存本文件。使用愉快! */的上方:

define('MULTISITE', true);
define('SUBDOMAIN_INSTALL', false);
define('DOMAIN_CURRENT_SITE', 'localhost');
define('PATH_CURRENT_SITE', '/duozhandian/');
define('SITE_ID_CURRENT_SITE', 1);
define('BLOG_ID_CURRENT_SITE', 1);

2. 向您C:/wamp/www/duozhandian/中的.htaccess文件添加下列内容,并覆盖掉其他WordPress规则:

RewriteEngine On
RewriteBase /duozhandian/
RewriteRule ^index\.php$ - [L]
 
# add a trailing slash to /wp-admin
RewriteRule ^([_0-9a-zA-Z-]+/)?wp-admin$ $1wp-admin/ [R=301,L]
 
RewriteCond %{REQUEST_FILENAME} -f [OR]
RewriteCond %{REQUEST_FILENAME} -d
RewriteRule ^ - [L]
RewriteRule ^([_0-9a-zA-Z-]+/)?(wp-(content|admin|includes).*) $2 [L]
RewriteRule ^([_0-9a-zA-Z-]+/)?(.*\.php)$ $2 [L]
RewriteRule . index.php [L]

以上两块代码是在特定环境下配置调试wordpress多站点使用的代码。

本文由瞎悟学习网作者:hiovo 发表,其版权均为本站所有,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瞎悟学习,不代表对观点赞同或支持。如需转载,请注明文章来源。

    匿名评论
  • 评论
人参与,条评论